湖南科技职业学院2023年春季开学师生员工返校须知
  • 时间:2023-02-07
  • 编辑:
  • 审核:
  • 点击:6549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2316号)”等有关文件精神,遵循实施“乙类乙管”后疫情防新政策、新要求,根据本地本校实际情况及疫情防控形势变化。现将师生员工返校要求通知如下:

一、返校报到时间

210日教职工报到。21112学生报到,213日正式上课。

二、返校前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的师生员工应进行抗原或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异常的,须如实报告学校,并暂缓返校。

三、返校前准备

1.由辅导员通知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部门负责人通知符合返校条件的教职工,按照学校规定时间返校。未经学校批准,一律不得提前返校。

2.每日做好自我健康监测防护,填写近5天《湖南科技职业学院2023年春季开学教师(学生)健康状况信息登记表(健康卡)》(学生返校时交辅导员,教职工返校时交部门疫情防控联络员)。

3.掌握个人防护知识,做好适量符合防疫标准的口罩、体温计、速干手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储备。

4.达到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时间的师生在属地(社区)完成接种。

四、返校途中防护措施

1.师生员工返校途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须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2.注意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距离,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

3.注意个人卫生。做好手部卫生,避免用手接触口眼鼻,注意咳嗽礼仪。

4.返校途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症状,应就近就医或服药治疗,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辅导员或部门负责人。

五、返校管理

1.师生员工需通过人脸识别道闸通道测温进入校园。

2.各二级学院、各部门需收取师生员工返校前连续5天健康卡及相关报告、证明材料。

3.返校当日学生家长及其车辆不得进入校园,入校学生须全程佩戴口罩。

六、返校后注意事项

1.返校后第一周重点开展健康监测,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请全体师生员工坚持每日填报健康信息,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负责做好师生员工晨午检和缺勤请假记录。如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症状,按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处理,值班电话:82861368(雨花校区)、82861422(天心校区南院)。

2.师生员工返校后应严格遵守学校防疫管理规定,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相关防疫措施。

附件1.2023年春季开学教职工健康状况信息登记表(健康卡)

2.2023年春季开学学生健康状况信息登记表(健康卡)

附件1-2.docx

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3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