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职业学院 2022年秋季学期师生返校通知
  • 时间:2022-08-19
  • 编辑:
  • 审核:
  • 点击:8614

为全力做好 2022 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 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22215 号)等文件要求,现将我校 2022 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学生返(到)校时间

1.三年制2020级学生825日(星期四)、26日(星期五)报到、发放教材,27日(星期六)正式上课;三年制2021级、五年制学生93日(星期六)、4日(星期日)报到、发放教材,5日(星期一)正式上课。学生未经审批原则上不得提前返校,具体返校安排由学工部另行通知。

2. 2022级新生924日(星期六)、25日(星期日)报到。

二、教职工返校时间

符合返校要求的教职工于824日(星期三)返校报到上班。目前在外地的教职工自即日起返回长沙进行10天自我健康监测做好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有特殊情况及时向部门疫情防控联络员报备,由疫情防控联络员向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

三、返(到)校前注意事项

1. 全校师生员工开学前连续10天自我健康监测,学生须填写返校前连续10天《湖南科技职业学院2022年秋季开学学生健康状况信息登记表》(见附件1),报到时交班级辅导员;教职员工须填写返校前连续10天《湖南科技职业学院2022年秋季开学教职工健康状况信息登记表》(见附件2),交所在部门。各部门疫情联络员填写《湖南科技职业学院2022年秋季开学师生员工信息摸排汇总表》(见附件3)交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

2.2022819日起,全体师生通过“智慧科院”APP中的应用中心“健康打卡”程序完成当日健康信息上传工作。

3.省外返校师生员工在返(到)校前,至少提前1天通过湖南居民健康卡“入湘报备”功能向社区进行报备。省外返校师生员工需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湘,并在第一入湘点完成落地检工作,务必保证入湘后24小时内完成1次核酸检测。

4.健康码异常人员、境外返回自我健康监测尚未结束人员、近10天有疫情发生市(地、州、盟)旅居史人员、本人或密切接触的家庭成员经当地疾控机构或社区认定告知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可能暴露重点人群(时空伴随人员)的,以及经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判定存在疫情防控风险人员暂缓返校。有发热、咳嗽、腹泻、嗅觉(味觉)减退、皮疹等症状的师生员工暂不返校,治愈后持医疗机构开具的复课证明返校。暂缓返校师生教学安排由教务处另行通知。

四、返(到)校中注意事项

1.返校途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入候车(机)室等人员密集场所时须全程佩戴口罩,尽可能保持安全距离中转尽可能减少逗留并尽量不去路线外的其他地点。

2.学生入校时需按照现场工作人员指引,有序查验两码、测量体温、扫场所码后,方可进入校园。

3.非本校人员、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校园。乘坐私家车返校的学生,车辆送至校门口即停即走。

五、返(到)校后注意事项

1.全校师生员工返校后严格遵守门岗管理规定,规范佩戴口罩,严格查验健康码(场所码)、行程码以及检测体温后进出校门。倡导全校师生员工报到后10天内“两点一线”(教职工:家中-学校;学生:宿舍-教室)生活,学生非必要不出校,个人离开长沙市区的需经学院审批,集体离开长沙市区的需报学校审批。

2.全校师生要继续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第一时间向学院报告,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疫情防控管理等措施。

3.持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请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全体师生员工(含2022级新生)尽早主动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接种。

六、其他事项

根据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相关事项如有调整,学校将及时另行通知。

附件:

1.湖南科技职业学院2022年秋季开学学生健康状况信息登记表

2.湖南科技职业学院2022年秋季开学教职员工健康状况信息登记表

3.湖南科技职业学院2022年秋季开学师生员工返校信息摸排汇总表

湖南科技职业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818

附件1.湖南科技职业学院2022年秋季开学学生健康状况信息登记表.docx

附件2.湖南科技职业学院2022年秋季开学教职员工健康状况信息登记表.docx

附件 3.湖南科技职业学院2022年秋季开学师生员工返校信息摸排汇总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