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杨翠明对下级“一把手”开展集体监督谈话
  • 时间:2024-03-25
  • 点击:695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一把手”同下级“一把手”开展监督谈话的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对下级“一把手”领导班子的教育监督管理压紧压实二级党组织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3月20日,学校党委书记杨翠明在雨花校区多功能报告厅对各部门、学院“一把手”开展集体监督谈话,党委副书记唐文、纪委书记王平陪同谈话,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

杨翠明在谈话中指出,“一把手”是一个部门、一个学院的“掌舵者”和“当家人”,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力量。在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大背景下,务必强化政治意识,保持“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清醒,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在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打头阵,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把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落到实处,做到工作职责和权力的边界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的职责就延伸到哪里。要不断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严在日常、抓在经常。

杨翠明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当好“一把手”必须首先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要以党性立身做事,做到政治过硬、本事过硬、作风过硬、廉洁过硬,遇事多看一看、算一算、掂一掂、量一量、查一查,多一份敬畏,多一份自省,自觉接受监督,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本色;要筑牢大局意识,强化担当精神,弘扬务实作风,力戒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要善于发现和解决问题,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以闯关夺隘的精神攻坚克难,“从最坏处准备,向最好处努力”,着力解决学校改革、发展中各种难题,合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唐文就各党总支、部门负责人抓党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工作要求,强调要从严带好班子、管好队伍,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深化支部建设提质增效,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虚化、弱化问题,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此次集体监督谈话使全体中层正职干部进一步认识到加强“一把手”政治监督的重要意义,增强了“一把手”廉洁用权、防控廉洁风险意识。下一步,学校党委将持续开展对二级单位“一把手”监督工作,督促各二级单位“一把手”更好履职尽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纪检监察处 朱香铃)


一审:向珍良          

二审:崔灿

三审:谭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