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 时间:2024-03-25
  • 点击:43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及省教育厅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3月20日下午,学校在雨花校区多功能报告厅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蒋阳飞主持,党委书记杨翠明出席并讲话,纪委书记王平作纪委工作报告。

杨翠明指出,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是新征程上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提出了党的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铸牢政治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到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全过程、各方面。过去一年,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体系,推动党的政治建设更加有力、思想引领更加深入、组织体系更加严密、严的氛围更加浓厚,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学校事业快速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杨翠明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推动“双高”建设和“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重要之年。全校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内涵新要求,把严的主基调贯穿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全过程,以更大的决心、更严的措施、更高的标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围绕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严”字当头,惩防并举,大力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在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扛牢扛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三不腐”、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等方面下功夫,综合施治,持续用力,不断提高管党治校能力和水平,开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清廉学校建设新局面。

蒋阳飞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任重道远,全校干部职工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部署上来,准确把握斗争形势,不断增强斗争自觉,提高站位,身体力行,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学校的教学、管理、服务等各项具体工作中,严守纪律规矩,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守好廉洁底线,齐心协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平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分析研判了学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2024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强调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两个维护”,在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狠抓干部作风、一体推进“三不腐”、深化清廉建设、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奋力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向实处发力。

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副科级干部、校纪委委员、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党风廉政特约监督员、业务活动监督员参加会议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戒尺2》。(纪检监察处 董徽)


一审:向珍良          

二审:崔灿

三审:谭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