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召开全体(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
  • 时间:2024-01-19
  • 点击:436

1月17日上午,学校纪委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总结2023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研究谋划2024年工作。党委书记杨翠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书记王平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王平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自觉把这一重要思想贯彻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任重道远,学校建设发展未来可期,学校纪委要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担当作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加强自身建设,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认真履职尽责,强化自我监督,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

杨翠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2023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取得良好成绩,通过强有力的“以案促改”工作和监督执纪,学校政治生态明显改善,办学行为更加规范,选人用人不正之风基本杜绝,学校整体风气大有好转。但是也必须看到,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依然艰巨,作风建设任重道远。学校纪委要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强化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问题导向,一刻不停正风肃纪反腐,持之以恒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不断巩固和优化学校政治生态与育人环境。杨翠明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5周年,也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之年,全校干部职工要锚定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蓝图,深入实施人才强校、产教融合、数字赋能“三大战略”,大力推进党建引领、条件改善、内涵提质、治理增效“四大工程”,全力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努力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

学校全体纪委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各党总支纪检委员、党风廉政特约监督员和业务活动监督员参加会议。(纪检监察处供稿)

一审:向珍良                

二审:崔灿

三审:谭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