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翠明、蒋阳飞带队赴广东问计校友,开展“校友回湘”系列活动
  • 时间:2024-01-09
  • 点击:112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校友回湘”工作的决策部署,1月7日,党委书记杨翠明、校长蒋阳飞带队赴广东问计校友,并开展“校友回湘”系列活动。

召开“校友回湘”座谈会

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党委书记杨翠明带队走访校友企业——广东省格蕾斯洁具有限公司

杨翠明带队走访了校友李国超企业——广东省格蕾斯洁具有限公司,并与李国超、李传梅、杨交春等校友进行了“校友回湘”主题座谈。座谈会上,各位校友分别介绍了目前在广东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杨翠明对校友们在广东拼搏并发扬科院精神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和肯定。他希望校友们提升企业竞争力,为社会和谐、母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学弟学妹们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并加强和学校的交流与沟通,促成校企合作共赢的新局面,鼓励校友们回湘建功立业,为母校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校长蒋阳飞带队走访校友企业——深圳市运天戈科技有限公司

蒋阳飞带队走访了校友王献企业——深圳市运天戈科技有限公司,与王献、曾昭院、周义等校友进行座谈。他向各位校友发出“校友回湘”倡议,并就人才培养、科技研发、实习就业等各个方面达成深度合作意向,签订相关校企合作协议。

下午,两组成员一起前往东莞参加广东校友会2023年会,本次年会共有140余名校友参加,其中校友企业80余家。会上,广东校友会执行会长马江波校友作2023年广东校友工作总结报告,曾昭院、阙新波、王海军三位校友分享了毕业以来的工作、创业经历及发扬校友师徒“传帮带”精神。

天心区驻深圳招商引资专班副主任 陈庆云介绍投资环境

会上,长沙市天心区政府驻深圳招商引资专班副主任陈庆云对湖南省委省政府“校友回湘”工作政策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天心区战略机遇、发展空间和产业特点,从国家战略高位加持、省级战略高标布局、市级战略高效推进等方面,介绍了天心区空间优势足、科创动能强、发展来势好的特点。并号召广大校友回湘发展,共同开创湖南经济新局面。

杨翠明向校友发出“返湘、兴湘、聚湘、来湘、强湘”倡议

杨翠明介绍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及未来规划

杨翠明首先感谢了广大校友一直以来情系母校,不忘师恩的情谊与支持,这些支持也一直在鞭策着学校的学弟学妹们发奋图强,努力学习。其次,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及未来规划,并向广大校友重点推介了湖南省委、省政府“校友回湘”工作部署和《湖南科技职业学院推进“校友回湘”工作方案》。他热情邀请广大校友围绕湖南“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返湘、兴湘、聚湘、来湘、强湘,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新湖南建设。他说道,母校为此专门成立了推进“校友回湘”工作领导小组,为广大校友返湘干事创业提供帮助,做好服务,并且定于每年10月最后一个周末为校友节,加大对校友干事创业工作的宣传,收集和宣传不同时期校友的奋斗故事,传承和发展科院文化,凝聚和培育科院精神,为母校的建设发展凝心聚力,为校友的不断进步提供精神动力。

蒋阳飞为校友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大会圆满成功

最后,蒋阳飞为疫情期间向学校捐款捐物,图书馆建设期间向学校捐赠图书的校友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招生就业与创新创业指导处 黄鑫)

一审:宋 鹏

二审:崔 灿

三审:谭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