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职业学院​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
  • 时间:2023-12-31
  • 点击:1062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我们告别“兔”飞猛进的2023年,迎来龙腾虎跃的2024年。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致以新年的祝福!向退休老同志和广大校友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致以衷心的感谢!

岁月镌刻光荣梦想,奋斗绘写壮美画卷。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锚定“双高”校建设目标攻坚发力,在夯基固本的同时,实现多点突破,学校事业取得可喜进展,学校发展态势振奋人心。

这一年,我们心怀国之大者、强化党建引领,在学思践悟中筑牢思想根基。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落实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完成新一轮干部调整与选拔任用、基层党组织设置调整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案为镜、激浊扬清,党员干部正气骨气和斗争精神不断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不断强化、节俭办校意识不断养成、办学活力不断释放。

这一年,我们汇聚智慧、形成共识,为学校未来5-10年之发展谋篇定向。学校胜利召开第三次党代会,选出了新一届党委班子;确定了锚定建成省内领先高水平高职学校、举办本科职业教育的目标;提出了紧密对接数字技术、主动服务数字经济,构建以数字技术为主体,以数字文创、数字商贸为两翼,数字医药为补充的专业发展格局。我们发展蓝图更加清晰,远景目标更加明确!

这一年,我们改革创新、务实求变,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优化调整专业结构,对专业进行数字化改造升级,主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完善职称评审体系,激发教职工创新活力;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用人导向。全面深化“三全育人”体制机制改革,积极构建大思政育人新格局,在第四届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竞赛中获特等奖一项,实现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入围国赛的新突破;学校“诚公”文化入选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校园文化建设 “一校一品”典型案例。顺利通过验收1个国家级资源库,立项1个省级资源库;入选“十四五”国家规划教材3本;获得21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铜牌1枚;成功立项10个湖南省职业教育“楚怡”行动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项目;在“楚怡杯”学生技能竞赛中,获一等奖11项,共获奖项52项;在“楚怡杯”教师能力比赛中获一等奖2项,参赛的11个项目全部获奖;获评国家职业教育名师1人,获评湖南省芙蓉名师1人,获全国技术能手1人;成功立项为省级具有较高国际化水平的职业学校;牵头研制的职业标准项目获坦桑尼亚官方认证并纳入国家职业教育体系;成功入选教育部第一批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试点单位。

这一年,我们积极对接国家和区域发展需求,积极服务社会,在创新实干中彰显责任担当。牵头成立全国数智安全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共建360数字安全产业学院,行业企业朋友圈更加紧密。举办中国式现代化“双师型”教师队伍高质量建设研讨会、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培训班、精准赋能乡村振兴驻点村等,积极展现办学影响力,主动彰显职教新担当。

这一年,我们只争朝夕、凝心聚力为民解忧办实事。党委班子始终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教师发展为根本”的理念,把民生实事烙在心里,扛在肩上,通过“走找想促”,出台《2023年为师生办好十件实事清单》,投入近4000万资金把对师生的关爱落到实处。新校区正式投入使用,翻开了学校发展的崭新一页;老校区条件改善,让科技环境润色生花、绽放新颜!

日月不肯迟,四时相催迫,新年的钟声是再出发的号角。2024年,我们必须紧紧把握住历史机遇,坚定发展信心,在感恩奋进中推动学校重振雄风、再创佳绩。我们必须咬定青山不放松、敢闯敢干加实干,坚定不移走出一条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我们必须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着力提高学校治理现代化水平,紧扣教育教学、校区改造、校园平安、学生高质量就业等民生关切,努力把师生大大小小的事办好,用实实在在的惠民成效提升师生幸福指数。

新的一年,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祝福我们的学校蒸蒸日上!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皆得所愿!

 

                         党委书记:杨翠明

校  长:蒋阳飞

2023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