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荣获2022-2023年度湖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先进单位
  • 时间:2023-12-28
  • 点击:825

 

12月23至24日,湖南省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第十八届学术年会在长沙召开。会上,我校被评为“2022-2023年度湖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先进单位”,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邵清隽老师被评“2022-2023年度湖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先进个人”,我校校团委心理部被评为“2022-2023年度湖南省高校优秀心理类学生社团”。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多措并举加强教师心理健康工作,提升专兼职心理教师发现并有效处置心理健康问题的能力水平,同时建立了校—医合作、“学校——二级学院——班级——宿舍”学校四级心理危机防控与干预体系,健全了健康教育、监测预警、咨询服务、干预处置“四位一体”的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体系,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融入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和学生成长各环节。此外,学校还积极开展“心理情景剧大赛”“心理漫画大赛”“心灵之声演讲比赛”“团体心理辅导”等525心理健康节和10.10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系列育人活动,广泛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和预防心理问题科普,为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此次获奖是对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充分肯定与鼓励。学校将继续落实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心理育人理念,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五育并举促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切实满足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需求,不断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学生工作部、校团委  杨长华)

微信截图_202312281633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