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庆元旦迎新年文艺晚会隆重举行
  • 时间:2023-12-27
  • 点击:1702

 

玉兔辞旧春华起,祥龙献瑞贺新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高师生员工的凝聚力、向心力,12月27日晚,我校庆元旦迎新年文艺晚会在天心校区北院隆重举行。党委书记杨翠明、校长蒋阳飞出席晚会,全体师生齐聚一堂,欢声笑语、歌舞飞扬,共同迎接2024新年的到来,携手开启科院发展的新篇章。

杨翠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向为学校发展勤勉敬业、务实担当的全体教职员工、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和长期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领导、社会各界人士表示亲切的慰问,向刻苦学习、奋发有为的全体同学致以诚挚祝福。

杨翠明回望了学校2023年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砥砺奋进,应变局、开新局的关键之年。学校汇聚智慧、形成共识,为未来5-10年之发展谋篇定向;心怀国之大者、强化党建引领,在学思践悟中筑牢思想根基;改革创新、务实求变,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积极对接国家和区域发展需求,积极服务社会,在创新实干中彰显责任担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人才培养质量,在团结奋进中实现内涵突破;只争朝夕、竭尽全力,在为民解忧办实事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案为镜、激浊扬清,在对两个案件及系列专项整治暴露问题的反思整改中驶向正确航道。

杨翠明强调,2024年即将到来,学校要紧紧把握住历史机遇,坚定发展信心,在感恩奋进中推动学校重振雄风、再创佳绩。要咬定青山不放松、敢闯敢干加实干,坚定不移走出一条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要弘扬务实作风,强化使命担当,扎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图片1.png


图片2.png

晚会在人文与音乐学院分工会湘音混声合唱团演唱《最好的未来》《彩虹》的热烈氛围中拉开帷幕。来自软件学院分工会的舞蹈表演《相亲相爱》,喜庆洋溢的歌词、动感欢快的舞姿,演绎出了科院师生积极向上、国家欣欣向荣的幸福场景。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的朗诵《可爱的中国》,以情景再现和朗诵的方式,在与方志敏烈士“隔空对话”中,演绎出革命志士的英雄事迹,表达了思政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坚定决心。在学生工作部、团委分工会的《流行歌曲串烧》中,荣获学校校园好声音大赛冠亚季军的学生团队,以青春欢快的现代流行音乐点燃现场,展现科院学子朝气蓬勃的春春活力。人文与音乐学院分工会的舞蹈《渔光曲》,一颦一韵,再现中国传统旗袍的时代魅力。机关分工会的合唱《灯火里的中国》,诉说着在奔流不息的时间里,伟大祖国的复兴之路和国泰民安的盛世今朝。智能装备技术学院分工会的舞蹈《快乐崇拜》,舞动梦想的旋律,拥抱自由的舞姿让心跳加速。人文与音乐学院分工会的表演唱《棒棒锤在岩头上》,由桑植民歌改编而成的表演唱曲,诙谐幽默,表达人们对爱情和幸福生活的美好向往。商学院分工会的歌曲串烧《我们都是追梦人》,展现师生心怀梦想、奋力追梦,砥砺前行的时代责任与担当。药学院分工会的歌舞《少年》,展现了科院学子不负青春,勇担使命,踔厉奋发的青春力量。人工智能学院分工会的情景音乐剧《光阴的故事》,记录师生在科院的点点时光,汇聚成人生的重要篇章。艺术设计学院(湘瓷学院)分工会的书法歌舞《万疆》,一撇一捺间,流露着对祖国真挚的爱。素质教育学院分工会的古装秀《诗画中国》,带领师生一起穿越时光,领略不同朝代的华服之美。文艺晚会高潮迭起,赢得了现场观众持久而热烈的掌声。

图片3.png

伴随着人文与音乐学院分工会欢快的歌伴舞《幸福中国一起走》,文艺晚会圆满落幕。整场晚会表现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思想精深,精彩纷呈的演出节目充分展现了科院师生凝心聚力再出发、砥砺奋进新征程的精神气象,同时为学校写好新时代教育奋进之笔注入全新动力。学校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进学校“双高校”建设,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的台阶,再创新业绩。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牛志伟

 微信截图_2023122722491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