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翠明带队赴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职教帮扶活动并看望慰问援疆干部
  • 时间:2023-12-18
  • 点击:986

 

12月15日至16日,党委书记杨翠明带队赴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职教帮扶活动,为该校捐赠20万元,用于建设“新能源汽车实训室”,并看望慰问了我校援疆干部陈立。

活动期间,两校就进一步做好援疆工作和深化校际合作举行交流座谈会。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胡续文对杨翠明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湖南对口支援有关情况,对湖南援疆教师团队为全面推动该校高质量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校10多年来不间断的支持和援助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对进一步加强两校间的互访交流,共同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表达了真挚愿望。

杨翠明转达了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仁祥对湖南援疆教师的问候,同时对湖南援疆教师团队能迅速转变角色,融入工作,在进疆不到一年的时间内能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湖南省既是职业教育强省,也是红色资源大省,湘吐两地在民族“交流、交往、交融”方面、职业教育方面还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学校将进一步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资源贡献等方面与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持续深入开展交流合作。同时,他希望,两校可以在学生、专业教师、管理人员间加强交流互派,在两地红色文化、优秀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资源的共建共享等方面加强合作,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

杨翠明还对援疆教师提出三个“绝对”的要求,一要绝对讲政治、二要绝对讲纪律、三要绝对讲安全,不断为吐鲁番职业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杨翠明与胡续文共同为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汽车实训室”揭牌。

吐鲁番市副市长阿不力米提·阿不力孜亲切会见了杨翠明一行。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阿力木·克依木,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成员、吐鲁番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志远,我校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黄志冰,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考察了该校智能制造综合实训室、汽车实训中心等实训室建设情况。 (陈立)

微信截图_2023121900405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