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警示教育暨以案促改大会
  • 时间:2023-12-16
  • 点击:424

为加强干部职工的警示教育,持续净化校园政治生态,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和拒腐防变能力,12月14日上午,我校在雨花校区多功能报告厅召开警示教育暨以案促改大会。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曾市南出席会议并作警示教育和以案促改指导报告。学校党委书记杨翠明主持会议。

曾市南指出,杨栋梁、徐志雄案件的查办,充分体现了省委、省纪委监委坚定不移推进高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释放了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学院党委和全校干部职工要深刻吸取案件教训,以案为鉴,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教育领域严的氛围没有完全形成”的重大政治判断,深刻领会省纪委监委、省教育厅党组对教育领域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树立正确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增强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法律意识,遵纪守法,秉公用权,立德树人,永葆初心。

曾市南强调,做好以案促改“后半篇文章”是学校各级党组织必须担负的政治责任,也是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契机。学院党委要坚持以案促改,将“三不腐”融入清廉学校建设中,贯穿管党治校全过程,认真落实厅党组《关于做好易鹏飞和杨栋梁案件以案促改工作的通知》,尤其是抓好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开展党性党风党纪的集中教育,深化高校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进一步健全权力制约监督机制,持续净化政治生态。

曾市南要求,学校党委和纪委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领域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省纪委监委、省教育厅党组的相关工作要求,坚决落实“两个责任”,敢于善于斗争,确保以案促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杨翠明代表学校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驻厅纪检监察组来校召开警示教育和以案促改大会,充分体现了上级纪检监察部门对全校党员干部的严管与厚爱,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学校党委将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按照上级纪检监察部门的建议和本次会议精神,全力抓好以案促改工作。学校领导班子、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将痛定思痛,以案为鉴,以点带面,全面反思,为持续巩固和完善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育人环境,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慧平、第一纪律审查处处长刘卫平、第三纪律审查处黄栋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全体副科级以上干部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纪检监察处 肖贻文)

微信截图_2023122514580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