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翠明赴学校乡村振兴驻点村调研
  • 时间:2023-11-30
  • 点击:982

 

11月27日至28日,党委书记杨翠明、副校长邹海赴学校乡村振兴驻点村新化县水车镇锡溪村调研指导工作,看村容村貌,问村情民情,谋乡村振兴。

27日下午,杨翠明一行重点考察了锡溪村秀美屋场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文化教育等情况。走访慰问了监测户罗教炳,详细了解其家庭人口、生产生活、年收入等情况,为他送去了温暖和关怀。仔细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关于扎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力推进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等工作情况的汇报。

28日上午,调研组在锡溪村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座谈会,杨翠明为全体在村党员讲授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微党课。会上,水车镇党委副书记刘伟对杨翠明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高度重视驻村帮扶工作表示衷心感谢,镇党委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驻村工作队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杨翠明对县、镇各级政府给予学校和工作队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中,高校具有鲜明的科研和人才优势,同时以高质量教育赋能乡村振兴,也是高校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学校将进一步发挥在学科、专业、人才和智力优势,用教育赋能乡村振兴,用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以扎实有力的举措落实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任务,助力做好农村现代化这篇大文章。(驻村工作队 辛绪坤 孙林军)

 微信截图_202311301434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