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阳飞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专题调研
  • 时间:2023-11-29
  • 点击:789

为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精神,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的科学化、现代化、规范化,打造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11月27日下午,校长蒋阳飞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专题调研,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黄志冰,党政办公室、教务处、科研与社会服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承安应邀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及部分教师参加调研座谈会。

在调研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海燕就学院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重点就基层党组织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制约学院发展的堵点、难点等深层次问题进行了汇报。

张承安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党建、科研、课程建设及实践教学等方面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

蒋阳飞表示,学校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与发展,着力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难题,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他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做好教师学历提升、科研规划工作,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六要”思政课教师团队。二要树立特色和品牌意识,要充分发挥学院优势和资源,将学校的“诚公”文化、炎培文化融入学院“大思政课”建设中,实行品牌立院。三要做好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立足未来进行系统思考和布局,全力落实各项重点工作见行见效,以奋发有为的精气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后,蒋阳飞一行人参观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学、办公场所。(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雄 杨梦雅)

微信截图_2023112923170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