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第五届“风采杯”仪仗标兵大赛团体三等奖
  • 时间:2023-11-29
  • 点击:1012

11月26日,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主办,军事基础教育学院承办的第五届“风采杯”仪仗标兵大赛在国防科大落下帷幕。我校教导队国旗仪仗队在参赛中脱颖而出,以团体总分第三的成绩荣获团体三等奖及精神风貌奖,为学校再添荣誉。

本次大赛有来自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女子学院、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及我校共七所高校,500余名学生参加。比赛分为仪仗组与普通组,以个人和团体两种形式进行角逐,共设置单个军人队列动作、班组队列动作、标兵就位等五个科目,参赛队员们通过对抗淘汰、分组竞技、积分排名、团队评比等方式,最终产生第五届“风采杯”团体奖项及个人奖项。赛场上,随着一声声口令的下达,我校参赛队员们步履铿锵,动作刚劲有力,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昂的士气。

本次大赛将日常队列和常用仪仗动作搬上竞技台,以赛促练,激发了我校学员对于队列训练的兴趣,也为各院校的选手提供了切磋、交流的平台,对于学校贯彻落实新时代军事教育方针,提升教学训练水平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武装部、保卫部  王博)

QQ截图2023112901391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