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副科级干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 时间:2023-06-29
  • 点击:958

图片1.jpg

6月28日上午,学校在雨花校区多功能报告厅举办副科级干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培训特邀国家督学、陕西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崔岩教授作专题讲座,学校各教学教辅部门、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等部门中层正副职,全体副科级干部参加,党委副书记唐文主持讲座。

图片2.jpg

崔岩以“高质量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及发展趋势”为题,从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政策内涵的演进、创新发展高等职业教育、一体化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探索发展职业本科教育等四个方面,全面系统梳理了高质量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及发展趋势。他指出,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构建纵向贯通、横向融通的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稳步发展本科职业教育、建设技能型社会,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今后一个时期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任务。职业本科教育试点学校既要传承职业教育的“基因”、保持高等专科职业教育多年发展形成的内涵特征,又要借鉴应用本科转型的成果、改革创新蹚出一条“新路”。

图片3.jpg

唐文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全体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拓宽视野,提升政治素养、理论水平,要清醒认识职业教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发展形势,要找准学校在高质量职业教育体系中的定位,传承、创新和创建自己的特色,通过一体化学校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打造纵向贯通、横向融通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打通技术技能人才成长成才通道,更好地助力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就业创业,增进人民福祉,为努力实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锚定建成省内领先的高水平高职学院、举办本科职业教育两大目标”汇智汇力。

据悉,此次培训班主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如何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等专题展开培训。(新闻中心 牛志伟)

微信截图_202306291044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