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智能制造产业人才基地项目组来我校考察评估
  • 时间:2023-06-18
  • 点击:924

6月13日,工业和信息化重点领域(智能制造)产业人才基地项目组来我校考察和项目评估。项目考察评估组通过现场考察、会议座谈的形式,对我校产业人才基地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了解。

项目评估专家组由国务院国资委机械工业环保产业发展中心特聘总经济师孙钢担任专家组组长,成员包括全国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标准研究所所长、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专项评估项目专家、江苏省高职诊改委顾问戴勇教授,山东莱茵科斯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区域总监柳文斌、项目经理朱飞辉。

图片1.jpg

评估座谈会现场

上午,学校在雨花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评估座谈会。党委书记杨翠明,副校长谭见君,教务处、智能装备技术学院、对外合作与国际交流处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

杨翠明对专家组来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专业群建设、产教融合、新校区建设、办学成效等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以数字技术为主体,数字文创、数字商贸为两翼的专业整体发展规划及新校区整体布局,希望通过产业人才基地项目建设,做好智能装备专业的数字化转型,促进专业数字化技术的全面改造升级。

谭见君从学校产业人才基地建设基础、建设内容及举措、建设保障措施等方面作了汇报。

孙钢、戴勇两位评审专家分别就我校智能制造产业人才基地实习实训条件建设与设备管理、项目申报材料的规范性和实施条件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及建议。

杨翠明表示,学校将按专家指导建议完善基地建设规划,明确基地建设任务,找出基地建设与工业和信息化部项目要求的差距,补短板,不断夯实基础,为推动湖南区域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和技术支撑。

图片2.jpg

实地考察

会前,孙钢一行在副校长谭见君,智能装备技术学院负责人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天心北校区及智能装备技术学院实训设备、教学场所,全面了解智能制造产业人才基地实习实训软硬件条件。

图片3.jpg

报告会现场

下午,戴勇教授应邀在我校雨花校区第一会议室作高职院校建设专题报告。他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从构建技能型社会的内涵、高职院校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三个方面作了精彩的分享,并与参会人员就师资队伍建设、专业群专业设置与调整、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互动。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智能装备技术学院 曾辉藩)

微信截图_2023061812551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