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 时间:2023-05-25
  • 点击:1199

图片11.jpg

5月24日,学校在雨花校区多功能报告厅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党委书记杨翠明,校长蒋阳飞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双代会代表出席会议,特邀代表列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唐文,党委委员、副校长谭见君分别主持上午和下午的会议。

图片22.jpg

上午9时,大会在国歌声中隆重开幕。杨翠明致开幕辞。他代表学校党委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代表致以亲切问候,向应邀参加今天大会的退休老同志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要以解放思想、创新思维作为开路先锋,以更高的目标定位、更高的发展标准、更高的工作要求,更实的工作作风,更好的工作氛围,扎实推进学校的各项工作。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学校发展的艰巨性,要增强忧患意识。要锁定目标方向,牢牢把握现阶段的主要任务。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团结才能创造伟业。

杨翠明希望各位代表,要不负全校教职工的重托,坚持发扬民主、求真务实的作风,认真履行代表权利和义务,站在学校全局高度、立足学校未来,聚精会神议校事、一心一意谋发展,为学校未来几年发展做好顶层设计、打下良好基础。

图片3.jpg

蒋阳飞作题为《强基础、补短板、谋转型、促跃升,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行政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对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对2023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蒋阳飞指出,2022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双高建设”和提质培优行动计划,聚焦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谱写了学校事业发展浓墨重彩的崭新篇章。他从党建思政工作全面提升,齐心协力答好抗疫答卷,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师资队伍结构持续优化,服务社会民生尽显担当,办学条件保障加力提速等七个方面对去年的工作进行了简要的回顾。

蒋阳飞指出,2023年,学校将按照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以“提质量、补短板、强服务”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双高建设”和“提质培优”为主线,以教育数字化为纽带,全面推进和提升办学质量和服务社会能力,切实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他从9个方面部署了全年的重点工作任务:一是实施“党建思政多维育人”专项攻坚,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二是实施“数字化升级改造”专项攻坚,促进人才供给与发展需求有效衔接;三是实施“教育教学提质提效”专项攻坚,固本培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是实施“校企合作聚能共赢”专项攻坚,提升校企一体化协同育人实效;五是实施“人事制度综合改革”专项攻坚,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六是推进“就业招生联动互促”专项攻坚,构建“出口”畅、“入口”旺的良性循环;七是实施“内部治理体系改革”专项攻坚,不断提升管理效能;八是实施“学生管理惟实励新”专项攻坚,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九是推进“基础建设蓄势赋能”专项攻坚,建设平安美丽校园优化育人环境。

图片44.jpg

工会主席卢文涛作了题为《服务大局,创新前行,助力省内领先高水平高职学院建设》的工会工作报告。他指出,2022年校工会紧紧围绕党政工作要点中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保障教职工权益”、“助力乡村振兴”、服务会员等重点工作,认真履责,开拓创新,凝心聚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他从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巩固党建和工建共建格局;持续健全、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完成民主管理各项工作,保障教职工权益;突出办好民生实事,热心服务职工群众;开展各项活动,构建和谐校园;推动教育振兴乡村工作,积极开展消费帮扶;工作创新及标志性成果等方面对2022年学校工会工作进行了简要的回顾和总结。

卢文涛指出,2023年学校工会工作将继续发挥代表作用,推进民生建设;营造廉洁氛围,做好宣传教育;突出争先创优,营造好教职工建功立业的磅礴之势;突出维权帮扶,当好教职工“娘家人”;突出治理创新,把工会建设成为党政信任、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创新教职工文体活动形式,营造健康、和谐、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党委委员、副校长许彪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财务处副处长邹绮作《学校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黄志冰对《湖南科技职业学院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引进与管理办法》《湖南科技职业学院高校教师系列高级职称评审实施细则》《湖南科技职业学院讲师、实验师评审实施细则》等三个文件的修改作了简要的解释与说明。

图片5.jpg

下午,七个代表团围绕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湖南科技职业学院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引进与管理办法》《湖南科技职业学院高校教师系列高级职称评审实施细则》《湖南科技职业学院讲师、实验师评审实施细则》等进行讨论和审议。

大会主席团召开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汇总意见和四届二次会议提案处理情况及本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讨论了大会决议。

大会表决通过了《学校行政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湖南科技职业学院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引进与管理办法》《湖南科技职业学院高校教师系列高级职称评审实施细则》《湖南科技职业学院讲师、实验师评审实施细则》等两个报告和三个文件,补选了刘立专同志为学校工会委员会委员兼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校工会副主席马业权作《提案工作报告》,工会主席卢文涛宣读大会决议。

蒋阳飞致闭幕辞。他认为,本次会议达到了预期目标,收到了良好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蒋阳飞围绕学校各项工作,就进一步促进学校发展,提了三点希望和要求:要切实发挥好教代会职责,画出加快发展最大“同心圆”。要着力增强核心竞争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要充分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保障学校事业发展行稳致远。

在完成会议的各项议程后,蒋阳飞宣布大会胜利闭幕。(文/新闻中心 李文彬 图/新闻中心 牛志伟)

工会.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