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赴许光达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时间:2023-05-22
  • 点击:739

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5月18日下午,学校组织主题教育读书班全体成员赴许光达故居开展“以学铸魂践忠诚固本培元筑信仰”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重温许光达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事迹和崇高风范,领略共产党人精神风貌。

大家先后参观了许光达故居和许光达生平事迹陈列室,仔细观看了许光达将军的生平事迹影像资料和历史文物,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精心细致的解说。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史料、一件件真实的文物,了解到许光达将军赤胆忠诚、不怕牺牲的崇高革命精神。特别是矗立在门口的“让衔碑”,记载了“铁甲元勋”许光达将军多次“让衔、让级、让位”的“三让”佳话,被毛泽东主席誉为“这是一块明镜,共产党人自身的明镜”。

参观结束后,党委书记杨翠明在学校雨花校区多功能报告厅以《悟“三让”之风范,做“三争”之表率,铸“三为”之实绩》为题,给学校党政班子成员、中层正副干部作专题党课讲座。他指出,学校这次组织主题教育读书班成员赴许光达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目的就是要追忆红色故事、缅怀革命先辈的功绩、体悟思想、学习风范。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在主题教育中淬炼政治品格,增强实干本领,自觉弘扬许光达“三让”精神,作“三争”表率,铸造教育强省、质量兴校、为民纾困上的“三为”实绩。他以此次亲身参观许光达故居的感受,结合主题教育要求及学校工作的实际,从《悟“三让”之风范,强化道德修养》《做“三争”之表率,强化责任担当》《铸“三为”之实绩,在学校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建新功》等三个方面跟大家作了学习交流。

杨翠明指出,许光达作为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开国大将、新中国首任装甲兵司令员,可谓功勋卓著,但他一生淡泊名利。特别是他“让衔、让级、让位”的“三让”精神,体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风范,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永远不变的政治本色。许光达“争着干革命、争着回国抗日、争着上前线”的“三争”精神,不是争功劳、争成果、争荣誉,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向老一辈革命家学习,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征程中“争当先进”、“争担责任”、“争破难题”,把所学、所思、所悟应用到实践当中,勇于创新、争作表率。

杨翠明强调,学校全体领导干部要大力营造崇尚实干的工作风气,要坚持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要自觉作新时代崇德敬德、修身立德的模范,作勇担重任、创新实干的标杆,作清白做人、勤恳为民的公仆,切实担负起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教育使命,将初心使命转化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任务、推进“双高”校建设的自觉行动,全力服务全省“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为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文/新闻中心 李文彬 图/新闻中心 牛志伟)

宣传统战部.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