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翠明对下级“一把手”开展廉政集体谈话
  • 时间:2023-03-30
  • 点击:843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上级‘一把手’必须抓好下级‘一把手’”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监督的意见》等文件有关要求和省委、省纪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的有关工作要求,压实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3月27日下午,学校党委在雨花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加强总支、部门、二级学院“一把手”监督集体谈话会。党委书记杨翠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蒋阳飞主持会议,纪委书记王平提具体工作要求。

杨翠明强调,要提高认识,做管党治党压力的“传导者”。各总支、部门、二级学院“一把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上级监督,积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监督格局;要站稳政治立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各总支、部门、二级学院“一把手”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尽心担当作为,做部门单位建设发展的“火车头”。各总支、部门、二级学院“一把手”要攻坚克难、冲锋陷阵,要凝心聚力抓发展,坚持不懈抓管理,持之以恒抓作风,营造办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廉洁自律,做模范遵守党纪党规的“领头雁”。各总支、部门、二级学院“一把手”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在严格自律上当标杆、作表率,通过自身的示范表率作用,形成奋发向上的工作环境;要履行监督职责,做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员”。各总支、部门、二级学院“一把手”要把党风廉政建设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到行动上,要牢固树立“不监督就是失职”“不提醒就是纵容”“严管就是厚爱”的意识,尤其是对年轻干部、年轻教师要严格要求,帮助他们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习惯在监督中用权、在监督中工作、在监督中生活。

杨翠明强调,各级干部要始终保持“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清醒与坚定,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脚踏实地,主动作为,共同推进学校事业发展更上新台阶。

蒋阳飞强调,大家要切实树牢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善于自律、甘于他律、敢于律他;以上率下,自觉主动接受监督。他号召大家以目标为导向,开拓性工作,创造性思考,争取早日实现学校建成省内领先的高水平高职学院、举办本科职业教育两大目标。

王平要求各总支、部门、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认真落实廉政谈话制度、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要认真开展“纠四风”行动,认真组织学习委厅机关及直属单位“四风”和师德师风重点问题负面清单,做好宣传教育,对照清单全面开展自查自纠。

下一步学校纪委将制定年度监督谈话工作方案,继续积极协助党委探索开展学校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增强对“一把手”的有效监督,促进学校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发展环境不断优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纪委监察处 肖贻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