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少斌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 时间:2023-03-25
  • 点击:740

DSC_7298

322日下午,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周少斌教授应邀来校,以“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竞赛能力”为题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校长蒋阳飞出席并讲话,副校长谭见君,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蒋阳飞讲话

蒋阳飞表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不仅是知识传授的平台和载体,更是价值引领的主渠道和主阵地,直接影响着学生的理想信念、价值理念和道德观念。发挥思政课的关键课程作用,必须不断推进教学改革创新,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提高教学实效。他希望,全体思政课教师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创造力,让思政课成为一门“有温度的课”;希望大家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研”,多出标志性的成果,推动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应有的贡献。

DSC_7317

周少斌作专题讲座

周少斌以“关于高职思政课教师教学比赛的几点思考”为题,结合自身参赛经历,从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大学生思政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思政课教学展示等三个方面,就如何做好思政教学比赛作了经验交流与分享,并从整体设计、内容框架、专业特色等方面对我校马院参加省级教师职业能力竞赛团队的参赛材料进行了深入指导。他表示,教学是思政教师成长的动力之源,青年教师以教学比赛、教学项目申报等方式为抓手,打好教学基本功,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不断激发思政教师队伍的活力和战斗力。

讲座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对系统推进学校的教学能力比赛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也为参赛的思政课教师团队备战省赛提供了思路,指明了方向。(马克思主义学院 吴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