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网络安全与信息技术中心主任刘志勇受邀参加河南省教育信息化协会成立大会
  • 时间:2023-03-23
  • 点击:890

刘志勇代表友好协会致辞

刘志勇与受邀领导一道为河南省教育信息化协会成立大会揭牌

3月17日,河南省教育信息化协会成立大会在郑州黄河迎宾馆隆重召开。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河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陈媛媛及河南省教育厅相关部门负责人领导出席会议。湖南省教育网络协会法人代表、我校网络安全与信息技术中心主任刘志勇受邀出席并致贺词。

会上,刘志勇代表湖南省教育网络协会全体会员,对河南省育信息化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同时表示,教育信息化是教育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和显著标志。近年来,在教育部的正确领导和各省市教育行政部门统筹推进下,我国教育信息化发展突飞猛进,从教育信息化1.0、2.0迅速过渡到了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的崭新阶段。教育数字化的核心是将数据作为驱动教育创新发展的动力,通过数字化促进教育系统各要素的改革创新,构建教育新生态、学校新形态、教学新模式。这个过程需要行政部门、学校、师生和企业的广泛参与,深度协同,更需要专业机构的强力支撑。河南省教育信息化协会的成立,充分体现的当代教育和信息化工作人员的教育情怀和时代担当。湖南省教育网络协会愿意与河南省教育信息化协会一道,以“共研、共建、共享”的方式,推进教育信息化事业的发展。

据悉,湖南省教育网络协是湖南省从事教育网络(教育信息化)及相关产业的教育类单位、个人,以及一切关心和推动湖南省教育网络信息化事业发展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组成的全省性、行业性、学术性非营利社会组织会址设在我校。湖南省教育网络协会为我校在国家区块链应用试点、教育部第一批数字化校园试点、“大国长技”等项目创建上提供了专业指导技术支持。(网络安全与信息技术中心 周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