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十六届田径运动会
  • 时间:2022-11-20
  • 点击:2038

我校举行第十六届田径运动会

杨翠明宣布我校第十六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蒋阳飞致开幕辞

谭见君主持运动会开幕式和闭幕式并致闭幕辞

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先后上台庄严宣誓

校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初冬时节,红叶似火。1119日至20日,学校在雨花校区田径场举行第十六届田径运动会。党委书记杨翠明出席开幕式,校长蒋阳飞出席开幕式并致开幕辞,在家校领导及各职能处室、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全体参赛运动员、裁判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副校长谭见君主持运动会开幕式和闭幕式并致闭幕辞。

19日上午,雨花校区田径场上人头攒动、彩旗飘扬,数千名师生欢聚一堂,我校第十六届田径运动会举行开幕式。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英姿飒爽的国旗方阵和校旗方阵踏着铿锵的步伐率先出场,各二级学院方队身着特色服饰,踏着优美的音乐,表演了精彩的团体操、动感的舞蹈和充满创意的文艺表演,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学校还特邀湖南农业大学舞龙队参加开幕式,栩栩如生的舞龙表演将运动会开幕式推向高潮。

蒋阳飞在开幕辞中指出,体育强则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值此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学校迎来了第十六届田径运动会的召开。本届运动会的举办是我校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发挥体育育人功效的具体行动。他希望全体师生坚持体育运动,弘扬体育精神,涵养体育道德。希望运动员们充分发扬拼搏精神,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学子应有的蓬勃朝气和青春风采。希望全体裁判员、工作人员严守规则、公正裁判,忠于职守、热情服务,为竞赛创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保证竞赛的顺利进行。

杨翠明宣布我校第十六届田径运动会开幕。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先后上台庄严宣誓。

在接下来的两天里,来自各二级学院的1177名运动员,在17个竞赛项目中展开激烈角逐。赛场上,运动员们英姿飒爽、神采飞扬,将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状态,团结向上的精神完全投入比赛中,赛出了我校学子的青春风貌。

20日下午,学校运动会举行闭幕式。谭见君在致辞中指出,运动会上,同学们弘扬了新时代奥林匹克精神和“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有力推动了学校体育运动蓬勃开展,营造了热爱体育、崇尚运动、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他希望,全体师生能把运动会上的好传统、好作风、好精神带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培养良好健身习惯,锻造健康体魄,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同学们激动的欢呼声中,总裁判长,人文与音乐学院副院长夏冰霜宣布了本届运动会获奖名单:软件学院、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分别夺得团体总分第一、二、三名;软件学院、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分别获得男子团体总分前三名;商学院、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分别获得女子团体总分前三名;智能装备技术学院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人工智能学院荣获“最佳组织奖”。

校领导分别为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新闻中心 牛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