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学生在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决赛)中斩获两个一等奖
  • 时间:2022-11-12
  • 点击:1043

云计算获奖名单

表格
描述已自动生成

区块链获奖名单

王湘渝老师和学生黄俊杰合影

图片包含 文本
描述已自动生成

汪铭杰老师和学生黄程合影

116日,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厦门顺利落下帷幕。经过层层选拔和激烈角逐,我校软件学院王湘渝老师指导的云计算3202班学生黄俊杰、汪铭杰老师指导的软件技术3204班学生黄程,分别在云计算赛项和区块链赛项勇夺国内一等奖,湖南省荣获一等奖数量最多的职业院校。

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和厦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国际级技能大赛。大赛聚焦智能制造、数字经济、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等重点领域共26个赛项,通过以赛代培”“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改搭建技术技能竞赛国际交流平台。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国际参赛队共计报名3500多支,国内参赛队6200多支,最终遴选出1600多支参赛队进入决赛,决赛以国外选手线上比赛,国内选手线下参赛的形式举办。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给予大力的支持和关怀。经过激烈比拼,我校代表湖南省参加云计算、区块链两赛项线下决赛。比赛前,带训老师和参赛同学刻苦钻研、攻坚克难、精益求精,制定详细训练计划,认真研读和分解操作流程与评分标准,严格指导学生训练,通过多轮次高强度模拟演练,磨练技能,提升水平。最终,参赛选手赛场沉稳发挥,两个赛项均取得国内一等奖的佳绩。

通过此次大赛,对进一步加快学校“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改革步伐,促进竞赛标准、新技术、项目案例、训练方法与课堂教学有机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推动学校“双高校”目标建设,提升社会服务、赋能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软件学院  汪铭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