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2022年度第八次集中研讨学习
  • 时间:2022-10-28
  • 点击:1214

会议现场

1027日上午,我校在雨花校区第一会议室开展2022年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八次学习。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监察处、党政办、组织部、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及各党总支书记参加学习,党委书记杨翠明主持学习会。

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促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专题学习。会上,党委副书记唐文领学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党委委员、副校长卢文涛传达学习《习近平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精神,学校讲师团成员、党校副校长李伶华以《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为题作学习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校长蒋阳飞,副校长谭见君、彭波,药学院党总支书记邓建辉,智能装备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朱乐喜,教师工作部部长张蓉晖等6位同志紧扣学习主题,联系各自工作实际,先后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蒋阳飞指出,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潮,当前特别是要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科技、人才、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提高办学质量是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任务,坚持立德树人使命担当,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加强学校教学管理,完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协同育人机制,为实现三高四新战略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杨翠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报告视野宏阔、底蕴深厚、内涵丰富、系统深刻。

杨翠明要求,学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党委中心组要带头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干部群众心中落地生根。一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二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三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

杨翠明强调,宣传部门要系统安排学校学习教育活动,采用生动活泼、联系实际、形式多样的方式方法,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师生头脑;要创新学习形式,提高学习质量,自学与领学结合、学习与考试考核结合、学精神与讲党课相结合,学精神与谋发展结合,党委中心组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要先学一步。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要以更加自信自强、踔厉奋发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全校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潮,积极主动谋划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文/新闻中心 李文彬 /新闻中心 牛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