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召开校园安全稳定和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督查会
  • 时间:2022-10-25
  • 点击:956

会议现场

1024日下午,学校纪委在雨花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园安全稳定和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督查会,纪委书记周亮主持会议,副校长卢文涛、彭波出席

会上,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就校园安全稳定和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作了详细汇报,提出了目前在学生外出请假、心理健康摸排、核酸检测安排、红黄码学生隔离、校园安全隐患排查、防火用电安全、学生防诈骗宣传、校门出入管理、后勤维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学生处、保卫处、后勤处、校团委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针对以上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卢文涛、彭波指出,学生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是学校的两项重点工作,各二级学院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思想,把工作抓早抓小抓实。

周亮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开展校园安全稳定和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督查,既是纪检监察履行政治监督职责的任务要求,更是确保师生健康安全的必然举措。他要求:一是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精准研判形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时刻紧绷校园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之弦,任何时候做到心中有责。二是做到规定动作到位。要严格按照有关部门的规定和要求,加强对师生的宣传教育,做好隐患排查,建立信息台账,畅通沟通协调渠道,任何时候做到心中有数。三是做到工作效果到位。要加强总结,探索出好的经验和做法,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加强工作督导,形成按规矩、按制度办事的清廉氛围;要明责定责,追责问责,敢于亮剑,任何时候做到心中有畏。(文/纪委监察处肖贻文/纪委监察处任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