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 时间:2022-10-17
  • 点击:1301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中收看二十大开幕盛况。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专题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1016日上午,举国期盼、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雨花校区多功能报告厅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后,立即召开2022年度第七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为主题,第一时间专题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党委书记杨翠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校长蒋阳飞、党委副书记唐文、党委委员刘金高等在校的党委班子成员,纪委监察处、党政办、组织部、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副校长程志群列席。

会上,唐文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的报告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认识、亮态度。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蒋阳飞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大气磅礴,内涵丰富,意蕴深邃,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举措、新论述,必须认真学习研究。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立足一个“早”字,做到深入学、系统学、反复学,学思同步、学悟结合,学用一致,领导干部要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先行者。要立足一个“干”字,学校全体教职员工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践行者。要坚持一个“实”字,党委班子要高度重视师生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事情,激发师生积极性与内生动力,做情系学生的服务者。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杨翠明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天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现场盛况,聆听习近平同志的重要报告,心情无比激动和喜悦。党的二十大是在重要的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历史性大会,是高举旗帜、紧跟核心、继往开来的大会。我们深刻认识到,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世人瞩目,令人自豪;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关荣伟大,催人奋进。在今后奋进新征程中,我们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各方面工作,展现学校奋斗新时代的新作为。

杨翠明强调,要进一步做好下一阶段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教育工作,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把“两个维护”转化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争先创优的实际行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文/ 新闻中心 李文彬  图/新闻中心 牛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