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教职工表彰大会
  • 时间:2022-09-11
  • 点击:1539



校领导为受到表彰的岗位模范人物及“五好家庭”代表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将本次庆祝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99日下午,学校在雨花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教职工表彰大会。党委书记杨翠明出席大会并致辞,党委副书记唐文宣读表彰文件,在家校领导及全校教职工参加表彰大会。

杨翠明向全校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教职工表示祝贺,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退休老同志表示感谢。他指出,一年来,全校广大教师立足本职岗位,凝聚团队力量,齐心协力为推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贡献,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

杨翠明强调,学校要始终坚持以教师发展为根本,牢牢把握教师队伍建设的基础工作,要始终坚持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他向全校教职工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发展信心,要胸怀“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勇担培育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二要涵养崇高师德,潜心立德树人,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引导和帮助学生成长成才。三要厚植爱国情怀,用心关爱学生,用真情、真心、真诚潜移默化、春风化雨,让学生都能健康成长,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四要练就过硬本领,永葆奋斗姿态,要不断完善知识储备,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能力,增强教师的实力、魅力和底气,从而赢得学生的喜爱和尊重。

唐文从教学、思政教育、科研创新、综合管理等四个方面对学校一年来的工作作了简单回顾,并宣读了《关于2022年岗位模范人物的表彰决定》及《关于表彰2021年度五好家庭的决定》的文件。

学校“模范教师”代表邓婷、“模范教研室主任”代表刘奕、“模范辅导员”代表邬利沙、“模范管理服务工作者”代表孙义军分别在表彰大会上作了发言,校领导分别为受到学校表彰的岗位模范人物及学校“五好家庭”获得者颁发了证书并合影留念。

表彰大会期间还举行了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大合唱、朗诵等精彩表演将本次庆祝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新闻中心牛志伟李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