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 时间:2022-08-25
  • 点击:1355

会议现场

824日上午,学校在雨花校区多功能报告厅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新学期开学工作和重点工作。全体校领导以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杨翠明主持会议。

副校长卢文涛就学校平安校园建设特别是落实全省教育安全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做出工作部署。他传达了省教育厅有关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通知精神,强调了学校落实“百日攻坚”行动应抓好的重点工作,部署了学校2022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等有关工作。

党委副书记唐文回顾总结了上学期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部署了新学期意识形态领域方面的工作。他指出,全校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导向意识、创新意识和责任意识,用“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及时稳妥应对处置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和问题,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落实到位,确保学校改革发展稳定。

校长蒋阳飞对上学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从十个方面对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政治责任。二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三要上下一心、周密组织好学生校外实习工作。四要聚焦“双高计划”建设和提质培优,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五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切实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六要借鉴兄弟院校的典型做法,不断完善“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机制,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推动课程提质、能力进阶。七要创新开展产教融合实践高地建设。八要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新校区建设。九要统筹推进治理体系建设和内部管理。十要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他强调,新学期要结合上级和学校新部署新要求,全力落实重点工作任务,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

杨翠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新学年和今后一段时期,全校要紧紧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坚持稳中求进、提质增效,统筹做好发展与安全,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特别是开学各项工作顺利,展现新作为、新担当、新气象。一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二要扛牢平安高校建设的主体责任。三要牢牢把握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

杨翠明强调,各部门要压实安全责任,以部门为单元,以“管生产必须管安全”为原则,建立安全制度,加强安全教育,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及其他传染病的预防工作。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力度,管好宣传舆论阵地。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解决好师生生活中、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发挥好全体教职员工及学生的作用,以一失万无的危机意识,守住万无一失的底线,负起保一方平安是重大的政治责任。

杨翠明要求,新学期、新起点,学校全体教职工要不忘教育初心,扛稳育人使命,用智慧和勇气担当起立德树人的神圣职责,用实干做好学校稳定和发展工作,用实绩谱写学校新时代发展的新篇章,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新闻中心 李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