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度第四次集中学习
  • 时间:2022-07-15
  • 点击:914

李三福讲话

会议现场

714日下午,党委书记李三福在雨花校区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2022年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以“学习换届文件精神 做好巡查整改后半篇文章”为主题,重点围绕上级最新文件精神等内容进行集中学习与研讨。

会上,党委书记李三福组织集中学习了《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等四部图书。党委副书记唐文传达学习了《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纪委书记周亮传达学习了《关于进一步深化省属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意见》《关于进一步严肃委厅直属高职院校党委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刘金高组织补学了2017年、2019年中心组重点学习的有关内容。党委副书记唐文、纪委书记周亮、副校长邹海、谭见君等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先后在会上作学习研讨交流发言。

李三福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是我校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委厅关于直属高职院校党委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做好学校巡察整改工作,统一思想认识、振奋精神斗志、做好暑期各项工作、风清气正坚决完成党代会和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三福强调,一要政治站位“高”。换届纪律问题,是一个重大的政治问题,直接关系换届风气好坏,直接关系换届效果和工作成效。学校领导干部要站在教育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这次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严肃换届纪律的重大意义,始终紧绷严肃换届纪律这根弦,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把换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二要纪律规矩“严”。要严肃换届纪律,严格依规依法办事,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把换届纪律监督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树立新风正气,狠刹歪风邪气,坚决查处违纪违法行为。要树牢规矩意识、程序意识,严格落实换届纪律要求,坚决贯彻组织意图、服从组织决定,以规范严谨的法定程序、科学有效的工作机制、严肃认真的纪律要求,确保换届选举依规依纪依法;三要工作作风“正”。要做好干部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正确处理个人和组织的关系,自觉接受和服从组织安排。要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形成分工合作、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严明换届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十个严禁、十个一律” 换届纪律要求,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确保实现换届纪律“零违纪”;四要理论学习“深”。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等四部图书,各党总支、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运用自主学习、辅导报告、体会交流等形式进行深入学习,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714日上午,全体中心组成员通过线上“学习强国平台、红星云平台,线下学习文件、研读书刊报纸文章等方式,认真自学上级最新的文件精神,专题补学了2017年、2019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重点学习内容(2017-01-06习近平在中纪委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2017-10-09习近平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2017-10-31习近平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并发表重要讲话,2019年《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3篇文章:《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 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与法律制度》)。中心组成员边学习边做读书笔记,并联系实际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新闻中心 牛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