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2年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 时间:2022-07-13
  • 点击:1004

学校领导看望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的师生

志愿者开展乡村调研、医疗服务、支教帮扶、党史学习等实践活动

71日至11日,校团委组织40余名师生志愿者,4支队伍,前往娄底市新化县水车镇锡溪村开展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2022年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并取得圆满结束。校长戚人杰、党委副书记唐文莅临现场慰问师生,听取志愿服务队活动汇报。

活动期间,乡村振兴调研队为切实了解锡溪村的实际情况,广泛宣传乡村振兴战略,志愿者们充分深入到村组,与241户村民倾心交谈,开展问卷调研,了解村民的生活信息和实际困难、宣传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和扶持政策,形成系统性调研报告,为学校驻村帮扶实践工作打下基础;‍‍文化艺术支教队为当地中小学生开设了思想政治及爱国主义教育、语文、数学、手工等共计56节课程,700余人次参与,通过乡村支教活动,教育引导孩子们树立积极乐观的心态,展望美好的未来,点亮了山区孩子们心中的梦想;医疗科技服务队充分发挥大学生的能力优势和专业特长,为当地204户村民提供免费测量血压服务,讲解体检结果,宣传医疗知识。服务队还主动走访村民,上门提供修理服务,免费为村民维修电风扇、电饭锅、电磁炉等家用电器100余件,真正做到了为群众服务,给群众送温暖;新媒体宣传队作为幕后工作者,在做好实时工作记录的同时,组织师生、村民观看《长津湖》等爱国电影,参观龙藻烈士陵园,缅怀革命烈士,重温革命记忆,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精神。

戚人杰表示,“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学校师生勇于肩负民族复兴大任的实际行动,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也是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良好平台。他希望,通过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励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青春力量,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校团委 崔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