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 时间:2022-07-04
  • 点击:710

卢文涛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大学生志愿者团队授旗

我校2022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71日上午,我校2022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雨花校区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卢文涛出席启动仪式并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大学生志愿者团队授旗,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志愿者参加启动仪式。

卢文涛在讲话中肯定了近年来我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对活动中涌现出的一大批优秀团队、指导教师和志愿者表示祝贺。他表示,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既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也让学生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并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他对本次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确保活动安全性,要以保证师生健康安全为首要前提,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二要突出活动导向性,要在形式内容上力求深入深刻、避免浮于表面,在效果导向上力求触动思想、避免走马观花;三要提升活动影响力,要将活动成果转化为富有意义、内容生动、易于传播的宣传产品,帮助更多学生了解认知当前的乡村状况、在未来踊跃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由学校7个二级学院的30名志愿者组成大学生团队,前往娄底市新化县水车镇锡溪村,开展包括医疗科技服务、文化艺术支教、乡村振兴调研、新媒体宣传等内容为期10天的社会实践活动。(校团委 崔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