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三福再次深入园区开展访企拓岗
  • 时间:2022-06-24
  • 点击:974

李三福调研中电软件园

李三福深入园区企业

李三福与园区企业负责人座谈

616日,学校党委书记李三福带队赴长沙中电软件园进行考察调研。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长沙中电软件园展厅,详细了解园区软件产业发展情况,先后走访了中电金信、中电互联、谱蓝科技、万兴科技、蜜獾信息等5家软件企业。实习实训与教学资源中心、软件学院等相关部门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在走访调研座谈中,李三福对园区及驻园企业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高度评价了园区企业在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特色、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当前,职业教育发展正走上提质培优、增值赋能的快车道,职业教育要根植产业沃土,其关键就是要赋能产业,服务社会发展。学校深入企业调研,及时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岗位设置情况,是全面深化校企合作,调整人才培养方案、优化专业课程建设体系,持续推进教学改革,做好就业服务的重要契机。学校要主动适应社会发展与产业变革,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精准对接区域人才需求,提升服务产业转型升级的能力,实现合作共赢。

长沙中电软件园是国家级软件产业基地,也是产教融合型企业。李三福一行与园区企业负责人交流企业发展状况、运营情况、人才需求等内容,详细了解各企业对我校软件学院相关专业毕业生的需求,并就进一步拓宽优质就业渠道、加强软件技术专业群对应的岗位群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行交流。中电软件园副总经理黎璐详细介绍了园区产业发展、园区战略规划和发展历程、服务平台构建、企业创新等方面情况。他表示,园区将立足长远、面向未来,积极探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长效机制,实现校企合作“零距离”、人才培养“零间隙”、就业创业“有向往”。

通过此次走访交流,校企双方达成了初步共识,为后续推动校企合作和产教深度融合、培养高质量软件人才、拓展就业岗位资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双方承诺将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毕业生实习就业、创新创业等方面进一步展开深度合作,共同培养高质量软件人才。

近段时间以来,为积极推进“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加强校企供需对接,促进2022届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李三福等校领导广泛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积极开拓就业渠道、深度挖掘岗位资源,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据初步统计,李三福访企达52家,推荐毕业生就业达120人。(新闻中心 李文彬 软件学院 李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