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八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
  • 时间:2022-05-09
  • 点击:2173

唐文出席活动并致开幕辞

我校举办第八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

58日上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部、教务处协办的我校第八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校内决赛在雨花校区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唐文出席活动并致开幕辞,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唐文在致辞中指出,此次研究性学习成果竞赛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改革创新,激发大学生理论学习积极性,展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成果的重要方式。他希望,各参赛团队要认真对待比赛,全力以赴,发挥出最好水平。通过此次竞赛活动,切实提高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实效,推动全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广大学生立志成才、报效祖国,争做勇挑重担、堪当大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参加本次校内决赛的队伍是通过层层选拔而确定的。在历经思政教师初赛指导、二级学院复赛选拔,最终推选出11支队伍进入全校决赛现场。比赛过程中,每支队伍按抽签顺序在规定时间内依次从选题背景、研究现状、研究成果、存在问题及改进设想、学习收获等五个方面展示研究性学习成果。11支参赛队伍基本上围绕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新时代大学生如何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当代大学生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信,党的领导是新时代取得历史性成就的根本保证,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与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为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贡献青春力量等六个方面并联系关注的重点方向确定了研究性学习主题。在现场比赛中,各支队伍无论是内容展示还是课件制作,无论是仪态仪表还是团队配合,都做了精心准备和精彩的呈现。

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阿华教授指导的室内艺术设计3211班的张立等五位同学展示的作品《坚定文化自信,点亮设计之光》、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肖敏勤与商学院青年教师张婷共同指导的电子商务3201班刘朋等五位同学展示的作品《插上电商“金翅膀”,助力乡村振兴》荣获本次竞赛决赛一等奖。他们将代表学校参加省教育厅主办的成果展示竞赛的复赛和决赛。

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刘金高代表专家评委组对此次比赛作点评。他认为,各参赛队伍围绕选定的主题精心准备,逻辑清晰、内容充实,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参赛学生通过研究性学习,进一步深化了理论认识,锤炼了团队协作,增强了实践能力,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青春风采。(新闻中心 牛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