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湘瓷学院)举办环境艺术设计模型制作展览活动
  • 时间:2024-03-27
  • 点击:285

为展示实践教学课程成果,将设计创意与设计实践相结合3月20日,艺术设计学院(湘瓷学院)在雨花校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模型设计与制作展览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万千境象、幸福生活”主题,将创建绿色人居环境作为空间模型设计与制作的导向。通过模型设计与制作,从设计思维表达到方案呈现,不但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转化,也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动手实战能力,加深了对环境空间设计的了解。通过学习掌握模型塑造的方法和过程,思考如何根据不同的设计思路去设计与制作模型,在实践过程中培养独立思考及环境空间的想象力和架构能力,体验微缩空间之美,让同学们能够运用各种模型基础材料,制作出合乎比例、形态优美的展示模型,感受“设计到产品”“创意到实体”的魅力,为后续的专业拓展和知识延伸打下基础。

此次展览汇聚了众多学生的精彩作品,涵盖了建筑、景观等多个领域。学生们通过巧妙的设计和精湛的制作技艺,将一个个模型展现得栩栩如生,有的作品展现了中国传统建筑结构的精致与典雅,有的则展示了现代建筑的宏伟与别致。

   在展览现场,师生们纷纷驻足欣赏,对这些模型赞不绝口。参展学生详细介绍自己的作品,分享设计思路和制作过程中的心得体会。此次活动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交流互动、学习成长的平台,也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此次展览活动的成功举办,得益于学校对课程建设和学生实践能力的重视。学校一直致力于推动课程创新和实践教学,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学习资源和实践机会,学生们能积极参与课程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与此同时也体现了我校艺术设计专业办学主动对接建筑装饰产业,培育培养现代设计人才支持行业发展的持续努力。(艺术设计学院(湘瓷学院) 吕宙)


一审:莫钧          

二审:崔灿

三审:谭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