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挑战杯”系列竞赛专题讲座
  • 时间:2024-03-21
  • 点击:205

图片5.png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师生对“挑战杯”赛事的了解和参与积极性,更好地促进参赛项目培育和备赛工作,在我校营造良好的学术科技和创新创业氛围,3月20日晚,学生工作部、团委邀请中南大学团委副书记邸可达,在雨花校区多功能报告厅作题为《“挺膺担当·挑战未来”走进“挑战杯”系列竞赛》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团委书记李阳主持,全校110余名师生参加。

图片6.png

讲座中,邸可达介绍了“挑战杯”系列竞赛的发展历程、赛事宗旨、竞赛理念和比赛流程,结合我校专业特色和兄弟院校往届获奖项目,重点讲解了“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不同的竞赛侧重点和底层价值逻辑。邸可达还就今年的“小挑”从竞赛选组、项目选题、团队组建、内容要素、材料制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专业的指导,结合我校实际有针对性地为我校备赛从选题视野、技术关键、过程要点、优势体现、前景突出等提出了多条具体的意见建议。讲座结束后,邸可达又与部分参赛团队做了“点对点”的答疑和交流。

本次讲座既是一次“挑战杯”专题辅导课,又是一次“挑战杯”竞赛动员会。接下来,学生工作部、团委将坚持育人宗旨和人才培养目标,积极遵循赛事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多出成果、提高素质的办赛宗旨,高质量组织开展好校级竞赛,发掘优质项目积极参与省赛,争取国赛成绩新的突破。(学生工作部、团委供稿)


一审:李阳          

二审:崔灿

三审:谭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