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开展“走出校园 走进养老院”志愿服务活动
  • 时间:2023-05-06
  • 点击:721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增强大学生社会公德意识,4月下旬,校团委先后组织雨花校区、天心校区南院青年志愿者分别前往同升街道永济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暮云社区高果糖厂社区看望老人,为他们送去关怀温暖。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一来到养老院,就立刻受到了老人们的欢迎。在整个志愿活动开展期间,志愿者们拿起工具认真仔细地布置场地、打扫卫生,陪老人们聊天,为他们捶肩揉背,表演歌唱、舞蹈、诗朗诵等文艺节目,老人们也跟着挥舞双臂,加入到志愿者的表演中。大家还一起合唱了红色歌曲《东方红》,现场温馨、融洽,充满欢乐的气氛。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不仅了解了老人们的现实所需,也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与奉献意识。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将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贡献力量。(校团委 崔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