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同上一堂思政课’直播观看活动”
  • 时间:2023-03-06
  • 点击:1081

35日,校团委在雨花、天心校区南院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同上一堂思政课’直播观看活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及5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加活动。

学生工作部部长黄士军表示,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诞生30周年。近年来,我校志愿服务工作蓬勃发展,全校青年积极响应参与,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校园大清扫、保卫母亲河、高铁志愿服务站、无偿献血等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他希望广大青年学生,把雷锋精神融入生活、学习、工作的方方面面,在全校营造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良好风尚。

校团委副书记王力威从深入开展系列主题活动月、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促进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等三个方面就我校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进行详细部署。

“以雷锋同志为榜样,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学习雷锋同志的钉子精神,成为传承雷锋精神的志愿者”。在启动仪式上,青年志愿者代表向全校青年学生发出学习雷锋精神的号召,全体参会人员现场进行了宣誓。

    下午两点,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由教育部职成司会同人民网联合推出的职业院校师生“同上一堂思政大课”系列课程的线上直播。后续,校团委将继续组织各团总支、团支部进行直播回看学习,并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学校学雷锋活动。(校团委 崔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