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 时间:2023-02-21
  • 点击:669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救援应急处置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215日上午,保卫处联合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在天心校区南院开展消防安全应急处置演练活动,保卫处、学生教导队及物业工作人员参加演练活动。

此次活动重点围绕学校食堂发生火灾情况展开,通过在演练场所模拟食堂发生燃气泄漏、初始火灾、火灾蔓延等火灾情景,渲染各类险情场景氛围,增强演练实战背景。在各参演人员的协同配合下,完成了对食堂燃气泄漏点的排查、初始火灾扑救、应急救援、紧急疏散等火灾险情的应急处置。此次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各参演小组各司其职,处置动作规范标准,达到了预期目的。

演练前,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对学校全体参演人员进行了培训,针对常见的火灾类型、事故成因、应急处置方式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的讲解,并现场展示了灭火设备、消防水枪、防火面具等设备的使用方法。(保卫处  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