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开展新学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 时间:2023-02-17
  • 点击:623

215日下午3点,校团委组织对雨花校区和天心校区南院学生宿舍开展新学期安全卫生大检查。校团委谭敏娜、崔灿老师及两校区学生会干部,先后对学校19栋学生宿舍楼1410间宿舍进行检查。

检查过程中,两校区学生会干部深入各学生宿舍,重点排查学生床铺、卫生间、垃圾桶、宿舍吸烟、大功率电器使用等情况,同时对宿舍安全隐患、环境卫生等问题进行深入的了解和摸排。检查老师与学生进行细心交谈,了解和掌握新学期学生的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状况,听取学生们对学校管理与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提醒学生们要加强宿舍学风建设,遵守宿舍管理规定,注意防火、防盗,做好个人卫生和宿舍卫生。此次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同学们积极配合,基本做到了室内常通风无异味、床铺物品整齐,地面桌面干净整洁,规范合理安全用电,宿舍风貌整体良好。

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是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基地。宿舍卫生安全事关学生生命安全、责任重大。下一步,校团委将组织学生会定期开展宿舍安全与卫生检查。通过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深化同学们的劳动意识,培养学生良好的劳动和生活卫生习惯,达到改善宿舍环境、消除安全隐患的效果,进一步营造“安全、卫生、和谐、文明”的良好宿舍氛围。(校团委 崔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