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参加2022年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精英赛湖南赛区初赛
  • 时间:2022-11-25
  • 点击:1012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信息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技能,1120日,2022年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精英赛湖南赛区举行初赛。我校人工智能学院组织84名计算机网络专业学生参加,其中陆晓虹,陈志雄分别位列湖南赛区总分第三名与第十名,他们将晋级参加全国排位赛。

据悉,本次大赛由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指导,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基地主办,网安世纪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大赛分各赛区初赛、全国排位赛、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初赛由各省赛区及各高校自行组织报名,采用线上答题的形式进行,主要考核学生对网络安全基础知识、技术能力、工程能力、法律法规与标准、攻防渗透等知识的掌握程度。各赛区初赛成绩前10%选手晋级全国排位赛,全国排位赛选手前102名将晋级全国总决赛。(人工智能学院 熊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