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赤子心·献血我先行 校团委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 时间:2022-11-17
  • 点击:657


117-11日,校团委联合长沙市血液中心分别在雨花、天心两校区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全校共有600余人参加献血,献血量达223400毫升。

活动前期,在校团委统一安排下,两校区志愿者先后通过张贴宣传海报、下班宣传等方式开展献血活动的宣传动员工作。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献血点进行场地布置、医疗器具的搬运,并耐心认真地为献血师生进行信息登记、秩序维持、物资配备、注意事项提醒等工作。活动现场爱心真情涌动,师生们积极配合医生工作,秩序井然地填表、量血压、验血型、献血、领取献血证,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此次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奉献爱心的平台,激发了同学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勇担社会责任、敢于奉献的优秀品质和主动为集体服务的意识。

近年来,我校一直坚持并致力于无偿献血活动,鼓励青年学子积极投身社会公益,多次联合长沙市血液中心开展校园无偿献血活动,缓解了临床用血紧张的局面,为构建和谐长沙、创建文明城市作出了积极贡献,我校也多次被评为“无偿献血先进单位”。(校团委 崔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