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第七届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校内选拔赛
  • 时间:2022-11-03
  • 点击:645

1026日下午,校团委举办的第七届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校内选拔赛在雨花校区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分为演讲比赛和法治知识竞赛两项赛事,来自学校各二级学院团总支推荐的14名学生参加比赛。

法治知识竞赛采取线上闭卷测试方式,测试内容主要选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演讲比赛现场,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与国家、宪法与社会、宪法与公民”等主题,运用朴实鲜活生动的语言,通过从社会热点、案例故事、自身体会等方面切入,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抒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用有锐度、温度、力度的表现展示了大学生对学习宪法的所思、所想、所感。选手们铿锵有力的语言、激情四射的神态赢得现场师生观众的热烈掌声。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商学院移商3221许琳钰、电商3201罗婷分别获得演讲比赛和法治知识竞赛第一名。

2ceb2f5930288e150ab946f1e9a30c8

此次活动,加深了我校学生对宪法的认识,有效促进青年学生的法治观念根植于心、付诸于行,为学校营造了法治教育“明法于心、守法于行”的浓厚氛围。(校团委 崔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