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大学生“新生第一课”专题讲座
  • 时间:2022-10-01
  • 点击:778



928-29日,由团省委、省卫健委、省教育厅等单位主办,校团委和武装部承办的全省高校“新生第一课”专题讲座先后在我校雨花、天心两校区举行,两校区4900余名新生参加。

本次讲座特邀长沙青彩志愿服务中心、长沙市第一医院结核科、长沙市血液中心、红十字急救等单位的四位专家及井湾子派出所、暮云派出所的两位警官主讲,内容涵盖防艾宣传、防性侵、禁毒教育、防电信诈骗、疫情防控、结核病防治、无偿献血知识等内容。讲座中,专家们以“寓教于乐”方式开展“新生第一课”的讲授,通过运用幽默的语言、简短有趣的小故事,生动形象地讲授,让新生更易接受、更易理解的卫生健康安全知识。讲座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繁,同学们踊跃回答问题,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此次活动的举办,切实提高了新生对艾滋病、毒品、电信诈骗、献血知识以及结核病等的认知,构建了大学生自我防护意识,为新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具有重要意义。(校团委  崔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