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方案培训讲座
  • 时间:2022-09-05
  • 点击:965

为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营造健康平安的校园环境,91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特邀长沙市疾控中心流病科科长陈水莲在雨花校区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冠肺炎防控新方案培训讲座。后勤处处长孙义军主持会议。

陈水莲用生动的实例、清晰的图表、流利的语言分析了当前全国及学校疫情防控形势和特点,表示必须要毫不放松继续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她详细解读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修订要点和要求,并对新修订的部分内容进行重点讲解。随后,她对照《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细则,认真梳理了目前学校疫情防控的侧重点,对学校开学准备、返校途中防护、开学后疫情监测、应急处置、病愈返校等五个方面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全体参培人员纷纷表示,将按照上级疫情防控要求,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松懈,认真细致,不留死角,为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好头,守好门。

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小组成员,学生处、团委、保卫处、医务室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物业公司、食堂、超市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培训。(后勤处 李卫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