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科院青年说青春故事”微宣讲比赛
  • 时间:2022-06-22
  • 点击:1096

615日至16日,校团委举办的“科院青年说青春故事”微宣讲比赛决赛在雨花校区多功能报告厅拉开帷幕。此次比赛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历时半个多月初赛角逐,共有45名青年师生进入决赛现场。

本次决赛分为青春奋斗和志愿故事两个项目组,由来自校团委学生会、志愿者服务协会及各二级学院团总支的青年师生组成。比赛中,选手们紧扣主题、结合实际、饱含深情,用通俗的语言将青春故事、志愿故事等青年师生自己或身边人的精彩青春故事分享给现场观众。选手们富有感染力、号召力的宣讲,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商学院学生刘静、人工智能学院学生谢玉霞、药学院学生肖瑛获得志愿故事组一等奖;商学院学生杨宇欣、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彭洋、教师蒙可分别获得志愿故事组最佳稿件奖、最佳风采奖、最佳人气奖。学生会学社联代表刘可顺、艺术设计学院学生黄艳敏、人工智能学院学生方顺获得青春奋斗组一等奖;学生会学社联代表李虹健、软件学院教师莫佳慧、人工智能学院教师杨程分别获得青春奋斗组最佳稿件奖、最佳风采奖、最佳人气奖。

校团委书记李阳对参赛青年师生提出三点寄语。一要学在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要干在前,作为未来中国发展的中坚力量,青年应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三要走在前,全体青年要以本次微宣讲活动为契机,强化责任意识,践行担当精神,将初心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到学习、生活和工作的方方面面。(校团委 崔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