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剑波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人文素质专题讲座
  • 时间:2022-05-27
  • 点击:774

525日,湘潭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剑波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文学经典与人格塑造》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分别在雨花和暮云两校区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校长戚人杰主持,校纪委书记周亮及两校区师生代表近500人聆听了讲座。

在讲座中,李剑波教授从文学经典的产生、文学经典的思想倾向与艺术形象、经典作家的人格要求等三个方面进行讲授,通过列举诸如关羽、诸葛亮、曹操、鲁智深、唐僧、孙悟空等大家耳熟能详的鲜活文学经典艺术形象,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文学经典的魅力。他表示,文学经典是价值载体,体现了中国文化传统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体现了中国人的人格理想,是帮助人们修心养性、砥砺人格的良师益友。

李剑波教授扎实的学术功底、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了在场师生们的“热情点赞”。与会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李教授的讲解,加深了对文学经典的认识,激发了深入学习相关知识的兴趣,营造了读经典、学经典的浓厚学习氛围。(人文与音乐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