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组织召开专题青年交流会
  • 时间:2022-05-25
  • 点击:977

为积极引导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共青团的光荣传统,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团结引领广大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516日,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在雨花校区多功能报告厅组织召开以“青春正逢盛世 奋斗恰如其时”为主题的青年交流会,学校纪委书记周亮、团委书记李阳,商学院院长孟迪云、党总支书记陈全文、党总支副书记冯志强,团总支书记、青年师生代表,共76人参加。

交流会共设“萤火熠熠”、“铿锵誓言”、“传递星火”、“皓月冉冉”和“燎原希望”5项议程。参会师生现场观看了商院青年风采宣传片,并一起重温了入团誓言,宣誓现场师生铿锵有力,慷慨激昂。在第三项议程中,青年师生代表先后围绕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结合个人工作、学习中的感悟进行心得分享。冯志强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商学院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随后,周亮及参会领导分别为荣获优秀团支部、先进班集体、优秀志愿者、优秀先进个人、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周亮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并对全院青年师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高远之志。要自觉树立远大理想,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在新的发展中实现自己的理想;二要勤奋学习,筑牢成才之基。学习是青年提高素质、成长进步的基本途径,是国家和民族保持生机、焕发活力的力量源泉;三要自觉担当,彰显先锋之力。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广大青年要以实际行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发挥作用,彰显先锋力量。

据悉,此次商学院青年交流会还组织青年师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共表彰了商学院6个先进集体、61名优秀个人、10名优秀志愿者。(商学院 王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