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装备技术学院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志愿服务工作
  • 时间:2022-05-09
  • 点击:908

为落实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智能装备技术学院充分发挥师生的力量,多举措做好疫情期间防控志愿者服务工作,科学有序开展各项防控工作。

快递代取。学院专门组建了由学生党支部牵头,辅导员、学生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为主体的志愿服务队伍,以解决疫情防控封校期间学生快递领取不便的问题。志愿者们以班级为单位收集取件信息,并统一组织在校外取件、登记、核对,通过分批领取快递,将包裹准确无误地分发到同学们手中。据统计,321日至421日共领取快递1986件,服务学生达874人次。通过这一活动,大大缓解了同学们取快递难的问题,培养了学生之间互帮互助的协作精神。

就业服务。为缓解因疫情带来的应届毕业生就业压力,学院摸索出了“云访企+直播招聘+校企融合+抖音辅导”四位一体的就业新模式,发动全院师生共同参与毕业生的就业推进工作。3月以来,学院共邀请了31家大型对口企业参加学院组织的专场直播招聘,效果明显,首场直播完成57%的签约率。此外,学院还通过抖音直播辅导、“云访企”等形式,进行就业创业政策的宣传与指导,帮助学生建立生涯规划意识,拓宽就业渠道,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爱心理发。为解决疫情封控期间,同学们的“头”等大事,47日,学院辅导员郭露等自学理发技术,利用牙剪、梳子、电推剪等工具,为学生提供免费理发服务。虽然只是最简单最普通的发型,但郭老师一丝不苟,轻推慢剪、精梳细理,手法娴熟,一气呵成,俨然一位熟练的“Tony”。有些其他学院的学生也纷纷慕名而来,想要预约“爱心理发”服务。同学们并纷纷表示学院的免费理发服务不仅满足了学生的生活和学习需求,也给予学生满满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心理辅导。为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需要,提升学生工作队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学院通过开展心理健康讲座、心理专题辅导、一对一心理咨询等一系列有针对性的防疫心理疏导工作。学院还专门制定了“一人一策”的心理危机干预预案工作机制,做到及早甄别、及早发现、及早帮助,通过开展精准有效的干预、帮扶和关心关爱,引导学生早日解决心理困扰,以更好的身心状态投入学习和生活。全院师生用实际行动守护学生的心理健康,筑牢校园疫情防线。(智能装备技术学院 陈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