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文涛为药学院师生讲授疫情防控微党课
  • 时间:2022-04-02
  • 点击:1012

3月30日中午,副校长卢文涛利用在暮云校区值班间隙,在药学院会议室讲授了题为“疫情防控践使命,尽职尽责显担当”的微党课。药学院党总支书记邓建辉、副书记曾亮及学生党支部成员,大一、大二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党课。

卢文涛阐述了新冠疫情在全球的肆虐状况,对比了中外面对疫情所采取措施的差异,强调了我们党和国家始终遵循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防疫理念。传达了中央、省厅的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他指出,作为学生班长、团支书、入党积极分子,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将核心骨干作用凸显出来,要积极发挥主动性,先行一步、先干一步、先想一步,不折不扣地执行学校相关防疫要求,尽最大可能把疫情抵御在校门之外。

卢文涛希望,学生干部要做好自身的防护措施,身正才能垂范,自己做好才能引导和带动其它同学,做到非必要不外出、尽量不网购、少点外卖,保持寝室整洁卫生;要组织好班级同学在核酸检测、疫苗接种上做到应检尽检、应接尽接,同时要做好晨午体温测量和每日健康打卡;要激发班委会、团支部成员的工作积极性,关注班上同学身体及心理状况,有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告。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更加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以实际行动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责任。(药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