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年春季多名学生光荣应征入伍
  • 时间:2022-03-23
  • 点击:1570

截止到317日,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落下帷幕,我校共有21名在校生和毕业班生通过体检、政审和役前训练,正式成为2022年春季入伍新兵,肩负家长和学校师生的嘱托,奔赴祖国各地,为国防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年华。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的号召和指示精神,全面推进“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改革落实。从202111月起校武装部在全校范围展开了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宣传,经过广泛宣传,积极动员,我校共有108名在校生和毕业班生在全国征兵网报名成为预征对象,102名预征对象参加体检,经过体检筛查后,24名预征对象进入政治考核,并通过政治考核进入役前训练,最终21名预征对象正式定兵,他们分别来自软件学院、智能装备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商学院和药学院。这21名同学在进入役前训练之前都向校武装部和国防动员部门递交了自己的决心书,向部队和首长表达入伍的决心,并表示要到祖国的边海防和最艰苦的地方去磨练自己,戍边卫国。

317日下午,新兵开拔,首批四名同学在引兵干部的带领下乘专机进藏,征兵工作预计在3月底结束。(武装部 王博)